I like to make video clip, and share my life with you. Here is all my video addess, so please view them and hope you enjoy them! After you watched, please leave me a comment so that I can do it better in the future. Thanks. Exuperantius Fry.
NEW VIDEO!
1. SORR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S7e6dWgmiM
New Zealand
North Island
1. Waipipi Bird Park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rhOsSj1hYg
2. I Have A Dream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dseFZtHR2c
3. At The Kiwi Pack Hous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G9pPe-ZteI
4. Bye By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hG9PMzefs
5. Backpack Hooray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fwtBo84Go
6. You Are The Angel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PbsdARcFSo
7. Sky And Earth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ET0xFPI74
8. Brav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g7SSBTTt4
9. I Am Fine In NZ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4eISe4l87w
10. Don’t Ask Me Where I Come From 02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AD1Uwx-lc
11. Don’t Ask Me Where I Come From 01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x-4FAknvg
12. You Still Go Port Dickson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kYn2pBVDU
Malaysia
Heartstrings
Official Promotion Videos
1. *十月的若望* 预告短片呼吁版 你一定要来哟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OtWfU3eA
2. *十月的若望* Perk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cq47kejsg
3. *十月的若望* Solidarity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Xl3bVf6cY
4. *十月的若望* Reunión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8-Hs4tk5pM
5. EV2005 Sibu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nw8wEs4Hbs
Malaysia
Heartstrings
Hymns Sharing (Live!)
1. 举起赞美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z-ffrY0-dw
2. 雅威之歌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GJsgCJfY4
3. 圣诞来临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O2hThTUKg
4. 更新我心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_HJ2jlR78w
5. 光之寻找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ctSGBufNiU
6. 他是君王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lRJ1LyOek
7. 明天的彩虹(更加彩虹版)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d3kbQe5nDc
8. 明天的彩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m5ZEmelqNM
9. 展翅飞翔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EdtuRrD2ko
10. 呼喊求救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av5-iSvGUE
11. 存在(随心所欲版)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rmpquJ_0E
12. 想起你时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h4OG2uRRE
13. 主耶稣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b7IMmj8DxE
14. 无尽的爱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nREXoIp74
15. 朝阳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C1O65wt04
16. Chrispy & Fry New Demo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UzB_VFZbe8
Exuperantius Fry
Personal Videos
1. Ancestors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7JSHeXcL0
2. Today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d53xn3rm0c
3. 坟上起舞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wKjpb-H88
4. Miss Worl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hrUVpEvQE
5. Birthday Of Grandpa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0h1igSJgas
6. The Ros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ZRphQoYD8
7. Com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3BHEMwwVVI
8. They Are At Different Places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Cxg-mxdns
9. Globalite Annual Dinner 2006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Qe8r-J6o8
Monday, August 6, 2007
Tuesday, July 31, 2007
位置
七月二十三日,第一百四十六天,星期一。
昨天在 Mount Ruapehu 玩了雪以后,已经很累了,但是回到度假屋的时候,我还是坚持看完了《盛夏光年》,一部没有让我失望的电影,只是结局有一点儿诡异,没关系,还是很赞!一早起身,收拾好行李,又得搬家了,打包、搬家、打包、搬家,麻木了。过后在Lake Taupo的一家土耳其餐厅吃午餐。接着,就是和Emma道别了,她抱了Eric也和我拥抱,我的右手还握着刚买的两片蛋糕,她哭了,我很强,泪水都倒后流。我们说好会在南岛一起倒数新年,那时候可以再见面,但是我想:世事难料,也许下一次见到她是在她台北的家乡。
我开车,Eric研究地图,超强的组合,路途经过很多荒凉地带,干草上铺着薄薄的雪,路面上薄薄的冰,我怀疑着:爱到海枯石烂天荒地老就是我面前这个样子的吗?虽然赶着路,我们还是停了几次车,照相。
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抵达纽国的首都—Wellington。我们申请了YHA的会员卡,今晚睡得很温暖。
七月二十四日,第一百四十七天,星期二。
今天参观了很多教堂,才发现这里的教堂的钢琴都很大很夸张,声音从一支一支的
风管发出,每一支管的长度是从地面一直延伸到天花板,而且必须了解的是,这里的教堂的天花板都很高。我们还在一间叫Old Saint Paul的教堂听演唱会。然后乘了缆车上山,瞭望这个很多建筑的城市。至于下山,我们用走的,经过Botanic Garden,一直走回背包客栈。
Wellington,冬天不下雪,出名的是刮风。很多人都称她为“风城”,我也觉得这称号不是乱盖的,这里的市民,应该不用梳头吧!
七月二十五日,第一百四十八天,星期三。
今天去参观国家博物馆—Tepapa Museum。里面超大,一天时间根本逛不完,而且博物馆展示的历史、科学、文化、人文等等,都很全面,设计也很有质感,站在里面,我学了很多新的知识,我也很用心地在看,不像某些国家的博物馆,陈旧得让我觉得像是被废弃的一栋建筑,里边儿的假人像看起来也像鬼娃,真的不能比较。
回到客栈,看着电影,却想睡。关掉,睡觉。
七月二十六日,第一百四十九天,星期四。
我的生日,什么都可以不要,只是想接到你的电话。
今天,我和Eric分开走。我去了Museum of The City and Sea。之后走去Fine Art Centre,却因为正在装修而暂时关闭,最讨厌就是这样子了,别人要看为什么就不让人看!悠闲,我缓缓走到海边,我缓缓坐在石头上,我缓缓拿出日记本,我缓缓拿出黑色原子笔,我缓缓回想上个星期发生的事情,我想写日记。可是回想过去原来很难,尤其是最近的回忆,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岁月都会离人而去,而且还要悄悄地。风一样那么大,再不把我的日记本收起来,海洋就会成为它的新主人了。跟海鸟挥手后,我无意中走到Cuba Street,这里长得跟吉隆坡的金河一带很相像,打扮得古灵精怪的年轻人、形形色色的商店,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有可以吹走一切的风,包括我的记忆。曾几何时,我有答应过让我的记忆跟着风走?
傍晚,我独自坐在床上,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The Beach》、《The Aviator》及《Young Adam》。Eric回来的时候,送了我一片巧克力蛋糕,虽然没有蜡烛,我还是觉得很温馨,其实我更害怕点燃蜡烛,一点,寂寞就亮了。
看完电影后,我一直忙着,忙着,是因为我还不想睡,不想睡,是因为想醒着,想醒着,是因为马车还未到时间变回南瓜车。我找了借口给自己,走到外面,顶着风,做一些有的没的。
终于,十二点过了。
七月二十七日,第一百五十天,星期五。
很早很早,太阳都还在挤牙膏,我们已经准备好出门了。带着我们的战车,上了一艘叫Interislander的船。我太疲倦了,躺在沙发上,就睡了,船是什么时候开始启航的,我都不清楚。在海上的三个小时里,我吃了丰富的西式早餐,然后走上甲板。终于离开北岛了,很快我就会到达南岛。那里又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
船停在Picton,没有什么的小镇,完全没有逗留的意愿,于是开车前往Nelson。每个人都说南岛很冷,我想:是人类的心才冷吧。
找了一家背包客栈,洗了热水澡,我躺在床上,听着Michael Buble的《Lost》,我想起了Masumi。和她在奇异果包装厂一起工作了大概三个星期,我们站在一起,聊了很多,有关于历史的、好笑的、未来的、感情的。。。也没想到,我离开的那天,她的表现最激动,眼泪像崩溃的河堤。然后,我们相约了一起去雪山,道别的那刻,我们又在约好下一次见面的地点。可是没想到,前几天收到她的短讯,因为家里有急事,她必须立即离开纽西兰,也还不知道会不会回来。她完全不能相信这一切,我也是,我的枕头都湿了。这一次,我们改变见面的地点,换成了东京和吉隆坡,我为她祷告,祝她一切顺利。
七月二十八日,第一百五十一天,星期六。
今天早上买了一顶很好看的羊毛帽子。
在Nelson有两个最重要的景点。一个是Botanical Hill,另一个是Jens Hansen Contemporary Gold & Silversmith。前者是一座山,它之所以会重要是因为它是纽西兰的中心点,从北岛的最北点算到南岛的最南点,它刚好就是中间,我们用了十五分钟走上山,陡斜的山坡,脚酸到不行,外套一件接着一件脱,到了山顶,又赶紧穿回外套。后者是制作《The Lord Of The Ring》的戒指的商店,我当然有戴起来拍照咯,而且为了拍摄的方便,总共做了三十三枚魔戒,还有一枚是超大的。
但是今天最高兴的,是参观了The Suter Te Aratoi O Whokatu Gallery,那是一个很特别的艺术展,参与的艺术家都利用了他们精美的艺术品展示了他们对于世界和平、各大宗教的强烈意识,里头还有一部份可以让参观者参与艺术品其中,我也没有放过这难得又好玩儿的机会。晚上看了《The Pianist》。
七月二十九日,第一百五十二天,星期日。
从Nelson开车到Christchurch,需要六个小时,幸好我昨晚八点半就睡了,精神没问题。到了Christchurch,和Kelly, Fish, Jessie及 Hannah一起吃午餐,自从大家离开包装厂以后都没见过面了,唉,背包客,多少的友情油然而生?多少的感情烟飞灰灭?
我们决定不留在Christchurch,继续往南走,来到了一个叫Ashburton的小镇,背包客栈却满了,雨夜,该怎么办?于是我们祷告,这时候天使们真的出现了,我们跟着天使来到了一座比城堡还要城堡的城堡,耶稣爸爸还替我们付了房费,而且还是有史以来的一人一间房,感动极了!
七月三十日,第一百五十三天,星期一。
跟天使道别后,从Ashburton前往Lake Tekapo。一路上滂沱大雨,什么美景都被淹住了。途中我们经过一个小小小小镇—Burkes Pass,那里有一间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教堂,里面挂着一条横幅,写着:Burkes Pass, a small town forget by time。读 着,我觉得很可悲,明明还是一个有人住的地方,却被遗忘 了,难不成要所有的地方都像奥克兰威灵顿基督成那样盖满了高楼大厦才会有人记得?
到达Lake Tekapo的时候,雨还是未停过。我们下车的时候,还下了一阵冰雹。夜晚,雨渐渐停了,我走到湖边,透过明亮的月光,看着对面的雪山,希望明天的天气会好一些吧。
七月三十一日,第一百五十四天,星期二。
(由于雪景过份美丽,我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我只能用一些照得不是很好的相片来表达。)
来到Mount Cook,住在这里很特别,因为被一大群雪山包围着。
你能想像吗?明天我就要进入雪山里了。。。。。。
Thursday, July 26, 2007
Twenty-six of july
Twenty-six of July is my birthday. I did'nt celebrate it just like past year, but Eric did buy me a piece of lovely chocolate cake, really thank him. I went to Tepapa Museum this morning, after that I cought 3 movies at once, ther were "Young Adam", "The Aviator" and "The Beach". I have to wake up tomorrow morning at five, cause leaving to South Island by ferry. See you guys there!
Your sincerely,
Prince Exuperantius Fry
Wellington, New Zealand
01:07am, 27 July 2007
Your sincerely,
Prince Exuperantius Fry
Wellington, New Zealand
01:07am, 27 July 2007
Monday, July 16, 2007
Wanderlust
我没有在奇异果包装厂工作了,因为这个星期滑雪以后,我就要到南岛了。第一站会先去基督城,如果在基督城找到工作,就会留下,如果找不到,我就会去皇后镇。南岛的天气很冷,最高温是三度而已,虽然很冷,但是我就是想活在雪景里。我离开工厂的那一天,和每个一起生活了三个月的同事道别,也和他们拥抱,结果大家都哭了,很凄惨的画面。上个星期刚刚参加了奥克兰天主教的青年生活营,我自己本身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但是我觉得很高兴的是,我带了一个来自台北的非教友去参加,她说她在营里感到很感动。上面的那些照片是我在这里认识的朋友,当然还有很多。事奉心弦的《稣哥咖啡厅》,看到你们的海报,真的很想参与你们,你们一定要加油!还有异星异翼的新歌发表演唱会,也要加油!世光最近有什么活动吗?很想念你们!
I already quit the job at Kiwi fruit pack house, after skiing on this weekend, I will travel to South Island. The first city i will visit to is Christchurch, if I can get a job over there, I will stay in Christchurch, but if nobody want to hire me, then I will move to Queenstown. South Island is very cold, the higher is about 3 degree celcius, even though it's cold, still I want to "live" in the snow. I still remember the last working day at pack house, I said goodbye to everybody, hug everybody and all cried together, it was so touching, really felt heavy to leave. I just joinned a Catholic Exodus Youth Camp in Auckland, frankly speaking, I didnt feel any special thing about that, but I brought a non-catholic friend who is from Taipei to joinned, she told me that she really felt warm in christ, I am happy to heard this. I miss you all!
Prince Exuperantius Fry
Saturday, June 30, 2007
给妹妹的
NEW VIDEO! Waipipi Bird Par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rhOsSj1hYg
妹妹:
终于,你上大学了。
愿望实现了,现在开始算起,你有四年的时间,好好地体验生活。
很多事情会随着时间累计。
像思念。
但是如果一不小心,时间却比海啸更快地,把东西冲淡。
你搬到大学了,虽然不在国外,也很远。
我相信妈妈一定会同意我说的。
这么靠近泰国,也许还能收看泰国的电视节目呢。
第一次离家这么久,你有什么感觉?
抱歉,我未能帮你搬东西。
我能帮你祷告,我也需要你的祷告。
可是,你有欠缺什么东西吗?
像照相机?
还是手提电脑?
我不能答应送你,但我会尽量。
你在大学要好好念书,但是我知道不用我提醒,你也会努力的。
因为你就是这么棒。
想不到,我搬到纽西兰,你也搬了。
男朋友怎么办了?
最后是分手吗?
如果是的话,理由会是上一次你告诉我的那个吗?
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一点不能相信。
但是后来想想,你毕竟长大了。
而我还是习惯性地把你当成以前的那个小妹。
像我现在也还是这样看我们的弟弟。
有时候一眼望去,还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弟弟也长这么高了。
我在想: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我想去你住的地方看看。
也可以顺便去玩玩。
对了,记得给我你的地址。
我想寄一些东西给你。
父亲节那天,我传了简讯给爸爸。
不知道他读简讯的样子是怎样的,也没有给我回复。
现在还是秋天吧,但是南岛开始下雪了。
我七月中就会到南岛的基督城和皇后镇了。
到时候会多拍一些下雪的照片给你看。
北岛的山也开始下雪了,滑雪场也开放了。
多两个星期我就会去滑雪。
以后,我们一家人一起去滑雪,那一定很赞!
上一次在哈尔滨的滑雪场只滑了一会儿就走了。
这一次一定要滑个够。
好了,记得回信给我哦!
小王子哥哥
Te Puke, New Zealand
28062007
Wednesday, June 13, 2007
只可惜。。。。。。
new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dseFZtHR2c
只可惜。。。。。。
在纽西兰的这三个月里,我看了几本从吉隆坡带来的书。朋友都很惊讶身为一个背包旅客的我,怎么可能背着十几本不薄的书踏上旅程,但我就是带来了。很想和你们分享我所看了的书,因为总是觉得我身边的人都不太爱看书,甚至连书局也不逛。我最近看的书包括《冰岛日记》、《绝美南极-我的南极之旅》、《彳亍地平线》、《纽西兰奇异打工之旅》、《纽西兰,打工度假》、《恋恋漂流》及《追风筝的孩子》。看了书名,你大概会发现七本有六本是关于旅游的。
《冰》和《决》是我一生最向往的地方,前者是世界上最靠近北极的国家,虽然大多数的陆地上都是冰,但她也同时是世界上最多火山口温泉的地方,一个国度的风景有多矛盾,我相信非她莫属;后者是讲述南极的旅游,去一趟南极,仰望南半球灿烂的阳光,对她感激,以及对生命的欣喜,不用言语,一切已经从大自然的脸上反映出来了。
《彳》讲述的是两名马来西亚人如何用了两年的时间,跨越了欧洲和亚洲的旅程,当中的感动,要不是亲身闯入各国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怎能体会?
两本《纽》都是在台北买的,分别由一男一女的台湾人写的纽西兰打工日记,看了他们的书以后,你一定会想来这一个绵羊比人民还多的地方,而我,已经在这儿了!
《恋》是由一位马来西亚女生写的,她的经历比较特别,她写了她在印度加尔各答(Calcutta)的垂死者之家(Home For The Dying Destitute)当志工的经验。记得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说的:“ 行善从今日开始。今日有人在受苦,有人露宿街头,有人在挨饿。我们的工作是今日的,昨日已逝,明日未临。不要等到明日,如果我们今天不做,明日他们可能已经不在了。”去年我到印度的时候,只是观光。住在豪华的酒店,看着贫困的人如何在游客面前显得更贫困。我答应我自己,印度是要再去一趟的了,为补偿我对他们的歉意,也是我对自己的一个告解仪式。
《追》是唯一一本不是关于旅游的书,但我却最爱这本书。看了它以后,我才敢更正直地看我自己。很多时候遗憾是自己叹出来的,尤其是常常因为害怕被别人拒绝而先拒人于千里之外。
写了这么多,很可惜,还是有太多不想看书的人。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异星异翼:
没有你们的消息,你们好吗?年轻人总是会有很多意见的,遇见尴尬的场面的时候,记得不要争吵,用写的方式一起讨论,会更容易找到答案;但是也担心完全没有发表意见的年轻人,有时候习惯了依靠人,也需要换一换角色,被人依靠。我感到很抱歉,因为加入了你们以后,我都没有抽出时间和你们在一起,而我也会继续我唱游的梦想。希望你们都会参加明年在悉尼举办的天主教青年大聚会,我在奥克兰看了神父播的宣传短片,超!感!动!
永康:
我已经看了你写给爱立克的电邮,看了你写关于不用用脑的工作的感想,我真的很赞同。在奇异果厂里工作虽然站得脚很酸,但是头脑却是一派轻松,而我也因为这样,所以拥有很多时间去回顾我的以前,打量我的现在,思考我的未来,双手却可以同时为现实赚一点儿生活费。那你呢?过得怎样?我最八卦的,其实是你的爱情啦~不要跟我说一些其他有的没的。。。
雪婷和惠婷:
我不记得你们两个谁喜欢熊猫谁喜欢长城,但这两种长在北京城的东东,我在这里真的找不到。你说我该如何是好?我在这里很好,天气越来越冷,虽然还是秋天,但有的夜晚凌晨也会从白天的十七摄氏降到零摄氏,就因为这样,我和爱立克一起买的车常常结冰!趁机在这里考你,你猜我是如何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融掉车镜和车顶上的冰的。
晓阳:
你啊~还未结婚样子看上去却好像结了一样。感谢你在我走之前帮忙我结了那些对我来说超乱的帐。你好吗?我很好啊。一个星期工作五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半。休息的两天就会到处去玩,充实到。
Willy:
那天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不好意思,刚巧打扰到你教音乐课。记得你说过你最近迷上摄影,还想过来纽西兰拍风景照,顺道找我,那结果怎样了?还来吗?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像我刚刚才到Rotorua,这个地方很特别,地很热,很多火山口,所以这里的空气的味道是硫磺味式的。在这里的大众公园,都可以看见滚烫冒烟的湖和池。我还去了泡汤,都是热湖水,爽到!
henry:
wow, i read your "virgin" lyrics~ gambahteh!
文豪:
很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还是很不习惯。很希望知道你的近况,可是都不曾收过你的电邮或者短讯。你还好吧。很想带你一起来旅行,但愿那样的一天会实现。你开始学潜水了吗?哥哥还未决定学不学,不过一想到海底世界,应该没有人会逃得了她的诱惑吧!纽西兰有很多海边,哥哥也去了很多个,都很美,但是告诉你一件很遗憾的事儿,哥都没有跳到海里去,因为站在沙滩上被风吹已经需要很大的勇气了,穿着一身厚衣,冷到。哥哥想明年夏天再回奥克兰晒日光浴好了。
雯雯:
还在马六甲念书吗?还是回到甲洞了?你有加入到事奉心弦吗?真的?欢迎你的加入!!!你知道吗?我又开始念玫瑰经了,每天晚上,点了一根蜡烛,念经的过程,有时候会不小心睡着,但是醒来以后又在继续念。没有想到,在越陌生越寂寞的地方,我反而越靠近神。
小可爱:
虽然你已经长这么“大”了,但我还是习惯称你为“小”,没关系吧?在背包旅游的这些日子里,我慢慢学会了生活。和一大群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生活,大家互相帮忙,也在沉闷的工作时间里一起开玩笑。纵然有很多不会说英语的人,但是单单一个微笑就能够沟通了,我以前都太吝奢给予微笑,现在开始发现,嘴角扬起的我也蛮好看的。不过,我也遇过一些很嚣张的台湾人,因为他们对于中国的鄙视和不尊重,我真的很看不过眼,世界上的人就是不可以相爱一点儿吗?
天豪:
我们就生活在两隔壁而已,但是好像很远。草莓家族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人摘了,还是我落伍了?连蔓萍也到国外工作了。你什么时候毕业?毕业之后会回国吗?如果你明年还未回的话,我七月到悉尼的时候就可以找你了。你要收留我喔!告诉你一件很搞笑的事情,我在Te Puke被交警截停车子,差一点儿把我吓死了,我还疑惑着到底有没有超速的时候,交警就说:“You are driving too slow, you must follow the sign board!” 我,没话好说。
顺德:
生活好吗?孩子呢?告诉你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会炒面和炒饭了!而且是没有人教我的,厉害吧!但是我还是不会煎蛋,煎十颗十颗都是焦的,唉~ 我在纽西兰也有继续写歌,暂时写了四首,分别是《跪下》、《钉住》、《扔石》和《真实》。你们那里怎样呢?有收到新歌吗?
旗舰哥哥:
我去了Waitomo来,做了一些我没有想过我会做到的事,那就是跳下二十七尺深的山谷,再徒手爬上来。在洞里的那一刻,很黑暗,我关掉我头上的电筒。我深思熟虑。
Snthia:
How was the operation?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 health and sleep early every nigh, do not watch those Singapore drama until the next day morning. I am worrying about you. Tell you something very funny, but please promise me that don’t laugh at me. Remember the watch? I dropped it into one of the toilet bowl at my working place! So terrible! That was the first time I put my hand into the bowl and took it out. I was using the sanitizer to wash it and my hand; I hope all the dirty already die…
孟飞:
主席你好!怎么样?想念我想到什么程度了?我看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那就是。。。有人表演剃兔毛! 真的很恐怖,那个女生绑着大白兔的四肢,好像烧烤那样地旋转着兔子,然后用剃毛机把它的长毛剃掉!之后就用这些毛制成温暖的各类衣物,价钱非常昂贵,而我也不敢穿。
启升:
你好!记得你告诉过我你到贵州服务的经验。你知道吗?我也越来越想当志工了,但是不是在贵州,而是加尔各答。因为现在才发现,身为全世界最大的民族,在当志工的数目比例里却是全世界最少的。为什么中华民族都不见了?而我自己呢?是不是还活在物质的迷堆当中?
蔓萍:
新加坡的生活如何?虽然我没有很喜欢新加坡,但我还是祝福你在那里活得比在吉隆坡开心。原来人年纪越大,就越想走远一点,然而在越离越远的同时,就越想回家。如果你问我想不想家,我是想的。突然间想起蒙古的游牧民族,外出的孩子如果想回家,但是家却搬了,那念家的情绪会真实吗?此刻,我爱上用马来语写的地址,我家的地址。
2007世光晚会舞蹈组
很想念你们。我常常还会记起我们练习和彩排的情况。甚至那三支舞,我都还记得舞步和神情,那你们呢?来到纽西兰,我还未去询问有关舞蹈的课程,可能明年一月吧,回到奥克兰的时候我再学。纽西兰的舞蹈很出名,但愿学费别太贵就好了。在这里,我还是有去弥撒,而这里的神父和教友都很亲切。现在大家都在为青年大聚会而忙。我能够想像到时候现场震撼的画面。
Linda:
你好吗?这里的网咖收费很贵,算起来大概是马币15令吉一个小时,很夸张对吧。所以,我很久没看你的部落格了。在工厂里工作,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多数都从外国来,像巴西、智利、中国、台湾、香港、韩国、德国等等。我还遇见过妈妈和二十六岁的儿子从智利一起来工作。我真不解,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拍档,带妈妈每天一起罚站最少八个小时。。。。。。
Audrey:
你看了祈祷会的录影吗?你跳的独舞真的很好看,我很喜欢。纽西兰有很多酿酒屋,我还看见了漂亮的葡萄树。我总是会尝一尝红酒和白酒,而且还得学习学习喝酒的知识。有些酒是配鸭肉喝的、有的是配甜品喝的。
Betty:
你的头发应该是长了吧,生活怎样?正在做些什么工呢?那天,我去了蜜蜂屋,在免费的试吃摊吃了二十几种不一样的蜂蜜。真好吃,于是我买了一罐蜂囊,好吃到。而我也记得你的 friendster 也是放“蜜蜂”为名的。
伟豪:
星空之夜 我们相依
可我睁开眼 原来只是回忆
黑暗中我只有沉默 心跳是美丽的和音
黎明来临以前的这一夜 你离我远去
他们笑我傻 为何还想她
我说其实我也没办法
你会快乐吗 会记得我吗
有个傻瓜在等你回来
已多久了 我没再见到你了
春天夏天 仿佛离我好远
现在的你是否快乐 生活充满了色彩
离开以前你说你将会快乐 你一定要快乐 一定要快乐
有天在街角 你每个微笑 都让我知道
那个他多好 我想我明了 那个傻瓜再也没必要
这首歌你应该很熟悉吧!非常对不起,来到纽西兰以后,eric 才告诉我你要把首歌交给我。真的很好听,我很喜欢,词写出了等待的人一厢情愿的感受,而我也特别感同身受;曲真的很强,柔中隐藏着因爱渐渐变得痴妄的意境。回来以后,我特别要求和你合唱。你得继续创作,一起加油!
凯军:
好不好?住在奥克兰的时候,我和逾越之音的成员见面了。他们都很亲切,认识的第一天已经可以打成一片了。记得josephine,alfred 和 flora 吗?josephine正在修读法律,alfred在南岛的otago念医科,flora 在念设计。我也和他们一起参加了alpha course 的避静营,虽然不是很静,但是感动的场面多不胜数。很期待明年在悉尼的天主教青年大聚会!
Ken:
好吗?前几天在我现在工作的地方,有来自各国的员工表演节目。我和eric 代表马来西亚演唱《rasa sayang》和《黑暗会过去》,和以往一样,一唱《黑》这首歌,我就会想起甲洞歌咏团和我在马华大厦献唱的那一刻,很想念你们。
靖仪姐:
你好吗?你的健康比较好了吧。听说你要结婚了,是吗?如果是的话,恭喜你了!很可惜我不能出席你的婚礼,但我能够想象到你身穿婚纱的甜美样子。打算到哪儿度蜜月去呢?纽西兰不错哦。
家雄:
近来在忙什么吗?我还是一样,正在努力挣钱以应付接下来的生活费。我看到了bungy jump, 但我只想到皇后镇去玩sky diving,我可以想象到从高空中跳下来的感觉,帅呆了!
James:
你真的很可恶,搬到蒲种后都没有找过我。告诉你,如果你在我这里,你会不想离开,因为这里有太多你喜爱的农场!绵羊和乳牛都比人多的国家,而且还有很多在马来西亚没有看过的鸟类和动物,关于动物的知识,我不太懂,但是单单是用欣赏的角度来看,我才发现,在这样一个优良的生存环境配合下,才叫欣赏。你要不要来?
一晴:
不知道你的病情怎样了?而我唯一可以做的是为你祷告。
恒毅:
你好吗?关于大聚会的事,请你要多鼓励大家参与。在这里看了宣传短片,超感动的。我在这里也有努力写歌,写了四首了,现在还在整理当中。加油吧!
Florence,
远在苏格兰的你,好吗?那里应该很冷了。我这里也是。冬天还未到,我都穿得超厚的了。进餐厅的时候真的蛮麻烦的,脱冷帽、围巾、手套、寒衣。。。。。。终于明白夏日炎炎的家园有多轻便,一件简单短袖上衣就出门了。
Emily:
终于写到你了,想死你了。在吉隆坡工作得怎么样?开始习惯了吧?你知道吗,我买了一台键盘!有时候写歌没有乐器真的有点儿麻烦,所以买了一台不太贵的。我写了四首歌了,歌名是《跪下》、《钉住》、《真实》和《扔石》。你呢?之前写到一半的整理了没有?
爱们:
坏人,真的没有到机场送我!人家美燕下班了还从马六甲赶到机场送 eric再回马六甲呢!但是你还是我的宝贝,放心!收到我的短讯吗?是口号,怎么都没回我?
Clive:
你啊,总是那么郁郁寡欢。学业怎样了?有继续写歌吗?不要放弃。离开你们的这段日子,我也遇过很多挫折,但是原来很多事情不用太担心的,该复原的时候就复原了。
Chrispy:
在这里,我学会了学会了很多东西,像洗衣、炒面、晒衣、洗碗、但是还是不会煎蛋,我会努力的。最近草莓家族怎样了?我们的成员都各散西东了。你呢?学业怎么样?很想念你。回来要紧紧抱你一下。
Any Tan、维宁、robin :
很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尤其是我们那晚在酒店吃的自助餐,真的很感谢你们三位。回来以后,我们再去吃过好吗?你们会过来找我吗?
黄瑞俊神父:
我有联络到你的朋友,只是还未见过他们,七月中我会回去奥克兰度假,到时候我会找他们。你好吗?你明年会去悉尼吗?还是在非洲了?非洲,我已经把她列在我必游的国家之一了。想念你。
Grace, Teeyee, Weiwei, Jiun, Joyce, Yeewen, Huihuan, Kokwei, Ms pang, Christine:
How are you? Ms Pang,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new Zealand is so beautiful! And this is a very good and convenience country for the first time back packer. You know, I bought a car from Auckland. Its nisan, paid and changed name of the owner of the car only took about 2 hours. Really awesome! I am now working at kiwi pack house; I have taste a lot of kiwi, now I do not like kiwi fruits at all, no matter gold kiwi or green kiwi, no matter how expensive they sell in Malaysia. I love durians! I miss you guys, hope to see you guys soon.
华佩:
想起在你家吃吃喝喝的日子,很颓废却很自由,很轻松却很沮丧。你好吗?我近来爱上鲜橙汁,每天都要喝才有力量,哈哈。
德强:
经过三个月的训练以后,你应该不一样了,对吧?但是,我知道,不管一个人变得如何,本来的那一部份还是存在的,也许是收住了而已。我也是这样,我变得比较乐观了。想念你。
猪女:
因为上网很贵的关系,我没有办法慢慢细读你的部落格。但是你要答应我,快快乐乐的生活,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了,而你,的确很重要。
慧琪:
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这里。不知道你的孩子的名字。不知道原来我们分开以后,你结婚了。不知道你现在住在哪里。已经是多少年前的事儿了,而我没有忘记过。
从来不曾忘记过。
子顺:
你搬家了吗?到现在为止,我还记得我们并肩称兄道弟的日子。每次看见飞机划过上空,我还是有遗憾,你不是造成这个遗憾的人,但却是因为有你才有这样的一个遗憾。我很好。我在想:回去找你,弥补我的遗憾。
Simon:
你记得要多多写词哦,笔总是能从你的手中带出触动人心的词句。虽然你在我面前常显得比较羞涩,我们也没有聊过太多,可是,我明白的,大家都是写词的。
奶爸:
到现在我还记得大型祈祷会的那一次,我没有帮忙到你而去了广州工作。给我多一次机会。我们再合作。
欣慈:
感谢你替我整理行李箱里的衣物,所以我才得以把东西都塞满。我现在也会整理了,哈哈。近来好吗?我想:你穿上冬衣拍照的样子一定很漂亮了,而我每天却穿到像个大圆球一样,腰都找不到了。
美晶:
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你要加油!
“生命是怎样开始的?我寻觅。一直到我遇见耶稣,我慢慢揭开了谜底。同时却发现,过去的都过去了,当下不是更应该被珍惜吗?于是,我回来了。”
Thursday, June 7, 2007
NO A LA GUERRA!
Wednesday, May 23, 2007
F*ck you! Please l*ve yourself!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DvUUeqtmuA
backpack hooray NEW!!!
to see how i work at a onion packhouse in new zealand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hG9PMzefs
Bye Bye NEW!!!
i am thiking what i am doing. was my decision correct?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G9pPe-ZteI
At The Kiwi Packhouse NEW!!!
working 13 hours each day. just have a look!
Wednesday, March 14, 2007
Tuesday, March 13, 2007
our latest video in new zealand!
director by: exuperantius fry
1.
心情是矛盾的,像海洋;既平静,又澎湃。
just click the following to view th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kYn2pBVDU
2.
我们搬到Waiuku,全程追击屋里每一个角落!
just click the following to view th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x-4FAknvg
3.
继续追击屋里每一个角落,附送精彩的MTV!
just click the following to view th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AD1Uwx-lc
4.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里》
纽西兰首20天回忆录,附送亲手打的信。
just click he following to view th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4eISe4l87w
5. 《勇气》
爱到底是我们的事,还是全世界人的事?我还需要多少勇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g7SSBTTt4
6. 《天与地》
如果有一天我逐渐变得朦胧,甚至看不见的时候,请你一定要把我找回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ET0xFPI74
7. 《看 Fry 如何剪洋葱头》
实况打工纪录
coming soon......
1.
心情是矛盾的,像海洋;既平静,又澎湃。
just click the following to view th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kYn2pBVDU
2.
我们搬到Waiuku,全程追击屋里每一个角落!
just click the following to view th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x-4FAknvg
3.
继续追击屋里每一个角落,附送精彩的MTV!
just click the following to view th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AD1Uwx-lc
4.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里》
纽西兰首20天回忆录,附送亲手打的信。
just click he following to view th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4eISe4l87w
5. 《勇气》
爱到底是我们的事,还是全世界人的事?我还需要多少勇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g7SSBTTt4
6. 《天与地》
如果有一天我逐渐变得朦胧,甚至看不见的时候,请你一定要把我找回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ET0xFPI74
7. 《看 Fry 如何剪洋葱头》
实况打工纪录
coming soon......
Friday, March 9, 2007
Wednesday, March 7, 2007
天主和我们靠得很近
在奥克兰已经八天了,有很多想分享的,但是实在太多了,我就每天分开来写吧。
先说二月二十七日那晚,很感谢所有传短讯给我,打电话给我,到机场送我的家人朋友。那晚我以为我不会哭的,结果哭到不行,好像一次过把一生的眼泪流完。告诉你们,真的很不舍得,在飞机里,我还在流泪,飞机坐了这么多次,还是头一次哭。哭到累到睡着了,空姐捧早餐给我我都不醒,等我醒来的时候,大家已经吃得饱饱了。
到了机场,顺利过移民厅,还拿了一年的工作签证,真好!到了皇后路,也就是市中心,像是我们的吉隆坡的星光大道吧。我们住在朋友的家,离开市区大概二十分钟车程。住了三晚,那几天我们一直找工作,申请税号,开银行户口。因为现在还是夏天,所以很热,每天都用很多防晒油。你们都知道,我的皮肤已经很古天乐了,现在简直可以用岛人来形容我了。
过后,我们搬去Anzac Avenue的一间Backpacker Hostel。那里在市中心,很方便,不需要搭巴士。
一直找工,都没有回应,因为奇异人工作的效率是很慢的。
关于早餐,我们都吃面包、芝士、蘑菇汤、番茄汤、苹果等等。午餐和晚餐呢就吃中餐,这里的中餐很贵,但是大盘到。可以两个人分而且很饱。不得不提的是,终于明白为何外国人很多都很胖,原来这里的汉堡包太便宜了,尤其是Burger King,到处都有。
元宵节那晚,我们和其他马来西亚的朋友在一间香港餐厅吃团圆饭,所以我在这里也不孤单。我们吃了北京填鸭、蒸豆腐、炒菜、等等。很好吃。然后,我们去看灯笼展。很多来自外地的华人摆小食当口,还有白人小孩跳中国舞,还有中国人耍杂技,我们还是感受到强烈的新年气氛,至少比吉隆坡浓烈,还有十分钟的烟火!
我们去了教堂,第一次望粤语弥撒,教友都很热情,我们还参加了Alpha Course,但是我们现在面临交通问题,
请你们替我们祈祷好吗?
我们希望可以完成课程。
我们终于找到工作了,是蔬果包装工厂。我们四个人住的是一间半独立式,哈哈,超便宜的,相信在吉隆坡是没有这样的机会。房子周围都是大草原,有很多牛,很多绵羊。
续。。。
先说二月二十七日那晚,很感谢所有传短讯给我,打电话给我,到机场送我的家人朋友。那晚我以为我不会哭的,结果哭到不行,好像一次过把一生的眼泪流完。告诉你们,真的很不舍得,在飞机里,我还在流泪,飞机坐了这么多次,还是头一次哭。哭到累到睡着了,空姐捧早餐给我我都不醒,等我醒来的时候,大家已经吃得饱饱了。
到了机场,顺利过移民厅,还拿了一年的工作签证,真好!到了皇后路,也就是市中心,像是我们的吉隆坡的星光大道吧。我们住在朋友的家,离开市区大概二十分钟车程。住了三晚,那几天我们一直找工作,申请税号,开银行户口。因为现在还是夏天,所以很热,每天都用很多防晒油。你们都知道,我的皮肤已经很古天乐了,现在简直可以用岛人来形容我了。
过后,我们搬去Anzac Avenue的一间Backpacker Hostel。那里在市中心,很方便,不需要搭巴士。
一直找工,都没有回应,因为奇异人工作的效率是很慢的。
关于早餐,我们都吃面包、芝士、蘑菇汤、番茄汤、苹果等等。午餐和晚餐呢就吃中餐,这里的中餐很贵,但是大盘到。可以两个人分而且很饱。不得不提的是,终于明白为何外国人很多都很胖,原来这里的汉堡包太便宜了,尤其是Burger King,到处都有。
元宵节那晚,我们和其他马来西亚的朋友在一间香港餐厅吃团圆饭,所以我在这里也不孤单。我们吃了北京填鸭、蒸豆腐、炒菜、等等。很好吃。然后,我们去看灯笼展。很多来自外地的华人摆小食当口,还有白人小孩跳中国舞,还有中国人耍杂技,我们还是感受到强烈的新年气氛,至少比吉隆坡浓烈,还有十分钟的烟火!
我们去了教堂,第一次望粤语弥撒,教友都很热情,我们还参加了Alpha Course,但是我们现在面临交通问题,
请你们替我们祈祷好吗?
我们希望可以完成课程。
我们终于找到工作了,是蔬果包装工厂。我们四个人住的是一间半独立式,哈哈,超便宜的,相信在吉隆坡是没有这样的机会。房子周围都是大草原,有很多牛,很多绵羊。
续。。。
Thursday, March 1, 2007
我来到奥克兰了
*Bye my dear!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I will miss you very very much! I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Fry, 发觉我的身旁少了你。。。遥望明年的重逢;害怕下来的孤寂;坚守你我的约定!
*Fry, 我惊觉身旁少了你的身影。。。。。。欣喜遥望明年的重逢;却也害怕下来的孤寂;坚守你我的约定!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Fry, 发觉我的身旁少了你。。。遥望明年的重逢;害怕下来的孤寂;坚守你我的约定!
*Fry, 我惊觉身旁少了你的身影。。。。。。欣喜遥望明年的重逢;却也害怕下来的孤寂;坚守你我的约定!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感情生活

我的感情,不知道由我一个人看待,会不会清楚。
明明只是两个人的事,为什么我必须承受这么多人的眼光?
道听途说,也不知道是否是真的,但是太多人不看好我们。
感觉我们还活着,却已经有某某人为我预备了一大片草地,规划成坟墓。
连一朵花也吝啬于奉献。
有时候,爱一个人并没有那么复杂。
被喜欢的人总有权利知道自己被仰慕。
有谁能够预知未来。(这里我放句号,因为不需要任何人回答)
有谁能够预知未来。(这里我多写一次,因为我觉得有人会故意看不到)
还是时间和距离是世俗一早已经设定好的第三者,所以我无处可逃。
现在爱,现在不说,难道要等到一年后吗?
难道要等到相见不相认吗?
难道要等到在天上相聚吗?
我今天的眼泪为谁而流,那一个人知道就好了。
爱舒彼郎 辉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