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My Blueberry Nights


親吻是指用嘴唇觸碰其他事物,通常是另一個人。特别的,接吻是指两人的嘴唇互相接触。
在現代西方文化中,親吻是一種常見的表達愛意的方式。
在彼此熟識的兩個人之間,相互親吻是一種见面打招呼或者說再見的方式。通常,這種親吻表现为短暫地用噘起的嘴唇觸碰臉頰,或是只是單單用臉頰互相接触。在歐洲拉丁美洲,这是男女之间和女人与女人之間常見的打招呼方式。长辈和孩子之间也可以通过親吻来表达感情。
作為一種愛情或者性慾的表达,親吻表现为两人嘴唇与嘴唇的接触,通常會更加强烈,並且持續更长的時間。熱情的情侶配偶可能會吮吸彼此的嘴唇,或者將舌頭放到对方的嘴里(法式舌吻)。帶有性意味的親吻可以是一个人親吻另一个人身體的各个部位。在浪漫性感的親吻中,身體感觉是最重要的。
若不是为了表达爱意,亲吻是一种常见的象征性肢体语言,可以表达问候或者服从。这时,亲吻并不是为了体验其带来的身体感觉。
欧洲大陆的许多地方,亲吻脸颊是表示问候的传统社交禮儀。亲吻的次数,接触脸颊的顺序,在不同地区有所不同。
亲吻也可以表示敬意和服从,比如亲吻君主或者教宗
有强烈预示意味的亲吻如“告别之吻”或者“死亡之吻”。
英语[1],Kissing Hands表示英国王室正式任命国家高级官员。尽管过去官员们真的能够亲吻君主的手,但现在已经不这么做了。当英国首相,内阁成员等被正式任命,他们被称为拥有Kissed Hands。
亲吻这个词也可以指不接觸嘴唇而表達情感的動作。
“飞吻”可以只是手和嘴的一组动作。当两人之间的距离比较远,但互相可以看到对方,就可以用飞吻来传递感情。一个人面对一群人时,也可以飞吻。
英语Eskimo Kiss是指兩個人輕輕地觸碰鼻尖,在紐西蘭毛利人文化之中被稱為「Hongi」。
英语Butterfly Kiss是指兩個人將眼睛靠近在一起,並且在另一人上面揮動睫毛。
为了避免鼻子的碰撞,接吻双方往往会将他们的脸转向一边,这样他们的头就和对方成一定的角度。有时,为了使接吻有个舒适的姿势,其中一个人会坐下并支撑另一个,也可能将他们的手臂或大腿缠在一起,这样就变成了拥抱并接吻。在接吻中,支撑另一方的人往往更主动。《自然》杂志报道,通过观察人们在公共场所,诸如飞机场公园的接吻,可以发现人们将头偏向右边的比左边的多,比例大约为2:1。[2]
除了普通的接吻形式外,现代情侣还利用一些辅助的物件来增加接吻的乐趣。例如“欧罗式泡泡接吻(Bubble Kiss)”就是其中比较流行的一种新式接吻方法,这种方法是情侣一方利用口香糖泡泡糖从嘴中吹出一个大小适中的泡泡,然后吻向对方,之后双方利用嘴唇前伸的力量令泡泡破裂,同时双唇紧贴在一起的接吻姿势;当然双方也可以将泡泡共同含在嘴中,之后其中一方利用舌头游过泡泡接触到另一方的舌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