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我爱北京



























































































































































































































































































































































































































































这一篇文章,是为了纪念我这65夜的北京之旅而写的。2009319日,我搭国航到北京的新机场北京首都机场,那机场很大,比旧的那个大许多,也跟吉隆坡国际机场一样,抵达后必须乘搭小火车到主楼出境。

北京现在已经是春天了,但还是很冷,走出飞机的那一刻,冷风直吹,大概是摄氏15度,然后每一天都下降,到我离开的那一天,已经是摄氏10度了。但是我很喜欢,虽然皮肤会很干燥,但是冷冷的天气,加上厚厚的寒衣,和心里的思念,那种暖和的感觉,在吉隆坡我大概感觉不到。

这一趟去北京,不像上次那样,这次我没有去天津,也没有去承德,5个晚上都住在同一家饭店。而这一次最主要的除了是走走之外,就是要去看我很喜爱的中国国家体育馆鸟巢和国家游泳馆水立方!我在早上的时候去了一次,但是风太大,而且北京的风出了名呆沙尘,所以在白天没有亮灯的情况下,鸟巢和水立方没有很特出。于是,我晚上再搭地铁去奥运村看多一次,那一刻我超激动的!想不到在电视上一直看到的那么宏伟的两座建筑物终于在我面前,好感动好感动!

我去了北京夜生活最热闹的地方什刹海酒吧街,那里最引人注意的,我觉得不是五光十色的酒吧,而是星巴克咖啡Starbucks Coffee!好经典,比上海的那家还要经典,古色古香的设计,但是我没有进去喝咖啡,味道大概和吉隆坡的一样吧。

在什刹海的湖边,很多人在放风筝,他们放的不是我们一般放的那种,是很多个小风筝连接在一起的,所以感觉上看起来很漂亮,一行一行的图案在空中自在地飘着。

春天的北京,到处都能看见桃花,我很喜欢桃花,也许是受到王家卫和刘镇伟的影响,在他的电影里《东邪西毒》和《天下无双》,桃花都代表了某种深沉的意义。然后你有没有发现,桃花都不长叶子的,漂亮到,很可惜马来西亚的桃花都不是真的。

北京现在虽然已经是一个先进的大城市,到处都能看见高楼大厦,但是在其中还有3千多条胡同。胡同其实就是蒙古语小巷的意思,在胡同里,窄窄小小的,不认识路的人一定会迷路,胡同里还有人居住,别看那些小平房灰灰矮矮的,有钱都买不到,一间小平房可以卖到人民币两千万,但是都没有人要卖。我坐三轮车游胡同,冷风迎面而来,走马看花,还有一些阿姨坐在胡同里聊天做小东西,我提起相机拍她们的时候,还被一位阿姨喊了,哈哈,不管她。

北京很堵车,车子行人脚踏车都很多。小食也很多,像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冰糖葫芦,我那天尝的还加了花生,好好吃。路边也有卖烧烤的小贩,我不太敢买来吃,感觉上不太卫生,我只买了一支香肠,然后我发现了烤麻雀,很恐怖,把麻雀去皮,然后串起来烤,哇靠!我没吃,也不敢吃,但是我拍了照做证据。水果摊是我比较喜欢的,尤其是北京和山东的草莓,一斤才卖人民币10块钱,我买了好多好多来吃,好大颗好甜的草莓,YUMMY!

来到北京,有些地方是不能不去的,虽然到过了,还是要再看。那就是颐和园、天安门广场、故宫和长城。长城的下面被我发现了有牧羊人在赶羊,好开心哦!

人随着时间长大,风景随着脚步后退,眼泪随着感情满溢。我的愿望是到冰岛去,去做什么都好,只要能到冰岛,我就很开心了。关于冰岛的书籍,我都买了这么多,好像可以随时出发般,但还是有一点遥远,我要努力了。

19岁到现在25岁,已经7年了,去过的国家离开我的目标60个还很遥远。数一数,新加坡、泰国、印尼、中国、澳门、台湾、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澳洲和纽西兰,才13个,FRY,加油吧!

4 comments:

crayonkent said...

fry不要一直“晒命”,真令人羡慕!几时我们在有一次机会去背包旅行呢?

sujialong said...

冰岛怎么可以少了我
还有英国呢!

Anonymous said...

你就好啊。。。在想你是如何做到的?
那么多资金出去看看。。。好羡慕

我5月中将到上海,是我第一次叻,有好多东西要请教。。。几时出来喝茶分享分享啊?

camilla

E.T said...

13 countries, No b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