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位置
























七月二十三日,第一百四十六天,星期一。
昨天在 Mount Ruapehu 玩了雪以后,已经很累了,但是回到度假屋的时候,我还是坚持看完了《盛夏光年》,一部没有让我失望的电影,只是结局有一点儿诡异,没关系,还是很赞!一早起身,收拾好行李,又得搬家了,打包、搬家、打包、搬家,麻木了。过后在Lake Taupo的一家土耳其餐厅吃午餐。接着,就是和Emma道别了,她抱了Eric也和我拥抱,我的右手还握着刚买的两片蛋糕,她哭了,我很强,泪水都倒后流。我们说好会在南岛一起倒数新年,那时候可以再见面,但是我想:世事难料,也许下一次见到她是在她台北的家乡。
我开车,Eric研究地图,超强的组合,路途经过很多荒凉地带,干草上铺着薄薄的雪,路面上薄薄的冰,我怀疑着:爱到海枯石烂天荒地老就是我面前这个样子的吗?虽然赶着路,我们还是停了几次车,照相。
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抵达纽国的首都—Wellington。我们申请了YHA的会员卡,今晚睡得很温暖。

七月二十四日,第一百四十七天,星期二。
今天参观了很多教堂,才发现这里的教堂的钢琴都很大很夸张,声音从一支一支的
风管发出,每一支管的长度是从地面一直延伸到天花板,而且必须了解的是,这里的教堂的天花板都很高。我们还在一间叫Old Saint Paul的教堂听演唱会。然后乘了缆车上山,瞭望这个很多建筑的城市。至于下山,我们用走的,经过Botanic Garden,一直走回背包客栈。
Wellington,冬天不下雪,出名的是刮风。很多人都称她为“风城”,我也觉得这称号不是乱盖的,这里的市民,应该不用梳头吧!

七月二十五日,第一百四十八天,星期三。
今天去参观国家博物馆—Tepapa Museum。里面超大,一天时间根本逛不完,而且博物馆展示的历史、科学、文化、人文等等,都很全面,设计也很有质感,站在里面,我学了很多新的知识,我也很用心地在看,不像某些国家的博物馆,陈旧得让我觉得像是被废弃的一栋建筑,里边儿的假人像看起来也像鬼娃,真的不能比较。
回到客栈,看着电影,却想睡。关掉,睡觉。

七月二十六日,第一百四十九天,星期四。
我的生日,什么都可以不要,只是想接到你的电话。
今天,我和Eric分开走。我去了Museum of The City and Sea。之后走去Fine Art Centre,却因为正在装修而暂时关闭,最讨厌就是这样子了,别人要看为什么就不让人看!悠闲,我缓缓走到海边,我缓缓坐在石头上,我缓缓拿出日记本,我缓缓拿出黑色原子笔,我缓缓回想上个星期发生的事情,我想写日记。可是回想过去原来很难,尤其是最近的回忆,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岁月都会离人而去,而且还要悄悄地。风一样那么大,再不把我的日记本收起来,海洋就会成为它的新主人了。跟海鸟挥手后,我无意中走到Cuba Street,这里长得跟吉隆坡的金河一带很相像,打扮得古灵精怪的年轻人、形形色色的商店,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有可以吹走一切的风,包括我的记忆。曾几何时,我有答应过让我的记忆跟着风走?
傍晚,我独自坐在床上,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The Beach》、《The Aviator》及《Young Adam》。Eric回来的时候,送了我一片巧克力蛋糕,虽然没有蜡烛,我还是觉得很温馨,其实我更害怕点燃蜡烛,一点,寂寞就亮了。
看完电影后,我一直忙着,忙着,是因为我还不想睡,不想睡,是因为想醒着,想醒着,是因为马车还未到时间变回南瓜车。我找了借口给自己,走到外面,顶着风,做一些有的没的。
终于,十二点过了。

七月二十七日,第一百五十天,星期五。
很早很早,太阳都还在挤牙膏,我们已经准备好出门了。带着我们的战车,上了一艘叫Interislander的船。我太疲倦了,躺在沙发上,就睡了,船是什么时候开始启航的,我都不清楚。在海上的三个小时里,我吃了丰富的西式早餐,然后走上甲板。终于离开北岛了,很快我就会到达南岛。那里又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
船停在Picton,没有什么的小镇,完全没有逗留的意愿,于是开车前往Nelson。每个人都说南岛很冷,我想:是人类的心才冷吧。
找了一家背包客栈,洗了热水澡,我躺在床上,听着Michael Buble的《Lost》,我想起了Masumi。和她在奇异果包装厂一起工作了大概三个星期,我们站在一起,聊了很多,有关于历史的、好笑的、未来的、感情的。。。也没想到,我离开的那天,她的表现最激动,眼泪像崩溃的河堤。然后,我们相约了一起去雪山,道别的那刻,我们又在约好下一次见面的地点。可是没想到,前几天收到她的短讯,因为家里有急事,她必须立即离开纽西兰,也还不知道会不会回来。她完全不能相信这一切,我也是,我的枕头都湿了。这一次,我们改变见面的地点,换成了东京和吉隆坡,我为她祷告,祝她一切顺利。

七月二十八日,第一百五十一天,星期六。
今天早上买了一顶很好看的羊毛帽子。
在Nelson有两个最重要的景点。一个是Botanical Hill,另一个是Jens Hansen Contemporary Gold & Silversmith。前者是一座山,它之所以会重要是因为它是纽西兰的中心点,从北岛的最北点算到南岛的最南点,它刚好就是中间,我们用了十五分钟走上山,陡斜的山坡,脚酸到不行,外套一件接着一件脱,到了山顶,又赶紧穿回外套。后者是制作《The Lord Of The Ring》的戒指的商店,我当然有戴起来拍照咯,而且为了拍摄的方便,总共做了三十三枚魔戒,还有一枚是超大的。
但是今天最高兴的,是参观了The Suter Te Aratoi O Whokatu Gallery,那是一个很特别的艺术展,参与的艺术家都利用了他们精美的艺术品展示了他们对于世界和平、各大宗教的强烈意识,里头还有一部份可以让参观者参与艺术品其中,我也没有放过这难得又好玩儿的机会。晚上看了《The Pianist》。

七月二十九日,第一百五十二天,星期日。
从Nelson开车到Christchurch,需要六个小时,幸好我昨晚八点半就睡了,精神没问题。到了Christchurch,和Kelly, Fish, Jessie及 Hannah一起吃午餐,自从大家离开包装厂以后都没见过面了,唉,背包客,多少的友情油然而生?多少的感情烟飞灰灭?
我们决定不留在Christchurch,继续往南走,来到了一个叫Ashburton的小镇,背包客栈却满了,雨夜,该怎么办?于是我们祷告,这时候天使们真的出现了,我们跟着天使来到了一座比城堡还要城堡的城堡,耶稣爸爸还替我们付了房费,而且还是有史以来的一人一间房,感动极了!

七月三十日,第一百五十三天,星期一。
跟天使道别后,从Ashburton前往Lake Tekapo。一路上滂沱大雨,什么美景都被淹住了。途中我们经过一个小小小小镇—Burkes Pass,那里有一间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教堂,里面挂着一条横幅,写着:Burkes Pass, a small town forget by time。读 着,我觉得很可悲,明明还是一个有人住的地方,却被遗忘 了,难不成要所有的地方都像奥克兰威灵顿基督成那样盖满了高楼大厦才会有人记得?
到达Lake Tekapo的时候,雨还是未停过。我们下车的时候,还下了一阵冰雹。夜晚,雨渐渐停了,我走到湖边,透过明亮的月光,看着对面的雪山,希望明天的天气会好一些吧。

七月三十一日,第一百五十四天,星期二。
(由于雪景过份美丽,我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我只能用一些照得不是很好的相片来表达。)

来到Mount Cook,住在这里很特别,因为被一大群雪山包围着。
你能想像吗?明天我就要进入雪山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