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模糊的

这几天的生活如常,到医院上班、到图书馆借书、望弥撒、参加中秋晚会、参加圣经讨论班、在家里躺在懒椅上看书、洗衣烘衣、准备早午晚餐、吃甜品、睡觉、洗澡、照镜子、倒垃圾。。。。。。

有时候会站在睡房里,对着窗户,看着已经长满小黄花的山丘,看着被冷风掀起波浪的海水,看着动也不动的铁轨,静静地躺在岸边让火车走过。。。。。。

也看着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过去的景像开始模糊了,时间的累赘和冲淡,我来不及挽回什么;现在也是模糊的,往前退后也分不清楚,不知道怎样才是适合我的决定;未来更是模糊的,该回家?该留下?我。

这几天有朋友来到我这里旅行,我让他们住我家,带他们去玩玩儿,也当作是自己短暂的休息。

明天呢?应该是睡到十一点醒来,吃了朋友做的水饺和蛋饼,我又开始躺在懒椅上,看书、昏睡、睁眼、喝水、躺下、看书、昏睡。。。。。。

其实,我怀念我的从前(我们的从前).

写于纽西兰的担泥钉下午四点三十八分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四日今天的温度是四度到十一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