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有些东西离不开

这是我的钢琴,不是键盘,有88个琴键,是完整的,很重;从小,我就想学钢琴,但是母亲说,这种玩意儿很奢侈,加上我的性格什么都喜欢,万一花了一笔钱买了钢琴,然后我转口说要学修理电器呢?但是我很坚持,一直到中学毕业以后,我一开始工作有收入我就去学钢琴了,那时候家里没有钢琴,只有一台一个母亲的朋友要丢弃的电子琴,是那种双层键盘的,左脚有很多东西要踩的那种,和我学的完全不一样,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就先用它来练习,虽然不对。一直到有一年我和一个朋友玛丽一起开了一间安亲班,我们买了这一部钢琴,我很开心,总算拥有了一台钢琴,当时候购买的价钱大概是马币4千4百,只是最后我转行了,然后我也买下了这部钢琴。

一开始我是学习古典音乐的,弹琴的程度到了第三级,乐理呢就到了第5级,然后我就停了,原因很简单,我开始爱上了飞行的生活,所以没有时间固定学习,每个星期换时间换到我和老师都怕了。

而我的手指没有停过,我继续弹,也在教会里和一位叫爱丽丝的姐姐学习流行曲的弹法。

接着,我就开始创作了。我弹琴并没有很专业,而且会的东西也不多,但是它的确在创作上帮了我很大的忙。

常常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都会弹琴,我想:以后的以后,我很老的时候,如果没有事情可做,我的手指还能活动的话,我还能弹弹钢琴,我还能随便哼一哼什么曲子。

在纽西兰的那8个月,虽然短暂,但我也买了一部键盘,哈哈,有些东西,离不开,就是离不开。

我正在努力写好一首歌,是一首很久很久以前写的,但是一直耽搁着,还未完成,歌名已经定好了,叫--摸我。

2 comments:

MisSuGaR said...

我也好想学钢琴……

Crayonkent said...

很好呀!你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现在你的梦想和理想都可以说达成了!继续努力吧!其实我在高中的时候已经放弃了电子琴!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