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爱情的距离

刚才看了一个朋友的部落格,看到我哭了,因为他的爱人去了纽西兰,他每天都好想念,他甚至每一天都写一篇文章,放在部落格里。

像看到我自己,只不过是角色调换,我是去了纽西兰的那一个。大概是两年前,我在纽西兰每天写的日记,每天写的电邮部落格信件短片,结果留在马来西亚的终于放弃了。

我 回来已经两年多了,始终不肯和我见面,就因为这样,心里面的刺痛,永远是刺痛。我收到分手短讯的那一个晚上,是在南岛的丹尼丁,那时候是7月,冬天,早晨 下过小雪,冬天天暗得很快,平常最强壮的太阳也抵不过,我穿着厚厚的大衣,我记得是黑色的,从一个街角走到另一个街角,徘徊,我并没有忘记回家的路,只是 回家的路忘记了我,心里面的那种寒冷,是夹带着雪花的狂风吗?我觉得比那种更恐怖,我宁可当下凝结,

距离到底有多远?两个人到底有多远?科学家可不可以帮个忙,帮忙计算一下,爱情到底有多远?计算单位是用公分公里还是光年?

一个人放在心里,另一个人放在心的外面。

4 comments:

Pascal said...

至少你有爱过...

crayon_kent said...

爱情就是那么风尘,风中的承诺,看你怎样去接的住。。。

Anonymous said...

只想留个短言给我这位成经一起在纽西兰留过脚印的老朋友。不知他还记不记得我??两年半了我在那。。先已回来三个月了,好。。好。。想念那的日子。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和你的朋友都不要太过难过。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不论怎样。。还是会去。在这我只有默默的在心里给你们祝福。。

Paul

Anonymous said...

男人喜欢暂时离开来试探女人。
女人也是人,是凡人。
你是浪子。
等你先甘愿安定下来时,才好恋爱。
免得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
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