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寂寞太热闹,我只想安静地生活。




我坐在飞机里面,从还未起飞开始,看向窗外,是Air Tahiti Nui的飞机,Tahiti(大溪地)当初计划想去的一个小岛,结果我未去到。起飞后,蓝天白云,终于,我朝自己的国度飞去。我要再次适应炎热潮湿的天气、还要适应大部分说爱国却表现叛国的人群。从白天飞到天黑,整个飞行过程耗了我十个小时十五分钟,我没有睡过,我不敢睡,我担心时差会发生在我的身上(虽然还是发生了,还用了三天才调适好),我也睡不下,我还想骗我自己,就算一秒钟我还未抵达,我都还算是在纽西兰的。一个人的长途飞行,我还写了日记,看了三部电影,听了几张音乐专辑,吃了几餐,最忙的是眼前一直闪过这八个月的画面。
当我一踏出机舱,我看见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马来和印度工作人员,我听见许久未听见的马来语,我闻到那股炎热和潮湿。
我始终想念,我在纽西兰的那间山上独立式房子,我想念十九摄氏到零下两摄氏的温度,我想念干净的街道,清新的空气,我想念我一九八九年的旧式车子。
最想念的,莫过于那安静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