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天. 海

你是天,我是海。

你要呈现蓝色,我就反映你的蓝色;
你要呈现黑色,我就反映你的黑色。

你很坚强,不管风刮得多凶,你依旧不动声色,只有那些衬托你的云朵,聚了又散。我喜欢你那样的平静;
我的坚强像洋葱皮般薄弱,空气只是向前移动一点儿,我就翻起涟漪,甚至一波未停,一波又起。

你愿意带领,我也愿意跟随。

我喜欢看你哭泣,你流下的眼泪我都会收集,然后隔了一天,我叹一口气,那些我的一部分就蒸发,慢慢升空回到你的眼里。

把这些水传上去递下来,感觉好像我们在对话,那些力量是我们的对白。

你从上面俯视我,我从下面仰望你。

所以很久很久以后,你还是天,我还是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当你从远处望去, 天.海 通常都会是连成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