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07

为难自己

















福建,是我从纽西兰回来的九天以后再飞往的地方。我去了厦门、武夷山、福州、莆田和泉州。看的东西不外是大自然风景和历史价值丰富的古寺。那天走在街上看见甘蔗,就买了一根来吃,开始的时候也不懂吃,还以为要连汁带肉一并吞下,之后有个人教了我,我才知道原来吃甘蔗只吸食它甜甜的汁,然后要把嘴里的果肉吐掉,哈哈!

这次的旅程,我特别珍惜着,因为不知道接下来什么时候还会再出国。明天开始我就要上学了,念马来西亚导游课程,借这样的机会也了解自己国家好玩的地方。

前天在稣歌咖啡厅发表了我在纽西兰写的第一首歌《钉住》,觉得自己的表现可以更好的,却没有达到那个水准。看见很多很久没有见的朋友,感觉很舒服,好像没有离开过,好像溪水经过了很多河石,撞击的撞击、流逝的流逝,却还是相连的那样。

这两年要好好地在吉隆坡念书和工作。而我又偷偷地许下了愿望,希望2010年能够背包到欧洲旅游,一定要走完全欧洲。虽然这样的人生,我的银行帐簿的号码只会不断的像股市行情般一落千丈,但我预了,环游世界才能满足我的视野,我觉得是值得的。我也不想向任何人交代关于我的未来,反正我知道我自己,不飞就会遗憾一辈子。

结婚生子养老。。。太远了,远到我有点怕;

但是我知道时间是快的,结婚生子养老也会随着时光的速度说来就来。
我越来越不懂。

是我太悲观吗?是我太贪心吗?

吉隆坡,我长大的地方,我多么喜欢这个城市。但是同时间,这城市也是让我最心痛的地方。留在这里,一些人和一些悲伤的回忆,总是撇不清。

最简单和最自然的东西,大家都搞砸了。每个人都在为难着别人,同一个时刻,为难着自己。




7 comments:

Steph said...

飞到哪里,我们还是相连的。

fish said...

你居然把甘蔗渣吞了@@~傻眼!!=.=!!

jessie said...

你好像變瘦囉~~
甘蔗渣好吃ㄇ?

yen1004 said...

回来这里,我也很想念纽西兰.尤其是MT.MAUNGANUI 和 TAURANGA.我想我会好好的拿起背包再走更远的路了.你也加油吧~~

yen1004 said...

请问你是不是CHINESE CARI 的MEMBER?

wehky wwc said...

年代不一样了, 现在的年轻人真有思维... 感觉到了你, 因我也是位有觉感的人...Ha!

yen1004 said...

我们不认识,因为我也去了纽西兰.还有,你在CHINESE CARI 的游记还没有写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