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The Book of Eli》 电影分享



末日以后的人类 Fry Hew邱铭辉 www.fryfei.blogspot.com


2012》在马来西亚造成的电影热潮,大家都还记得吗?当时候购票处的列队有多长有多夸张,还有所谓的一票难求,大家都冲着末日去看,连平常在家里看盗版的欧巴桑也到电影院去,聊的话题都是如果末日到了我会怎样?如果末日过了只剩我活着我会怎样?想知道答案吗?那就去看《The Book Of Eli》!


电影故事述说着世界末日以后,地球一片沧桑,九十年代以前的人活着的不多,还有一些九十年代以后的新生,地球剩下的东西也不多,什么都如此珍贵,包括廉价的洗发液、甚至是一包番茄酱。


导演把电影画面调到偏向棕褐色,有时候则以灰、白或深蓝来表达人物角色的内心情感,完全偏离彩色绚烂的画面,和颓废的人类及破残的背景相比,带出人类对生命即害怕又保护的强烈对比。


看奥斯卡影帝华盛顿演此类打斗电影,简直让人赞叹!他不惜杀人,为的就是保护一本可能是世界上最后的一本圣经;为了拯救人类的心灵,他徒步了三十年走向西方。他的表情冷静、杀人,却又如此温和。


如果你真的觉得《2012》是一部好电影,那请你一定要看《The Book Of Eli》,这样你才懂什么是真正的好电影!


5颗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