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Nine》 电影分享



《孤独的歌舞片》邱铭辉Fry Hew www.fryfei.blogspot.com

看过《红磨坊》的,如果喜欢,应该也会像我这样,期待这一部《九》。演员阵容同样有Nicole Kidman,但这一次她只是四个女主角的其中之一,故事主要围绕在男主角Daniel Day-Lewis身上。


Daniel是一位导演,曾经他的片子都很卖座,但后期几部作品的票房却大不如前了。当大家都在期待他的第九部电影的时候,他却开始不懂面对记者们、同事们,他甚至逃离了。


他的一生当中,最少不了的,是女人。排在首位的是梦中情人,接下来有妻子,然后就是情妇、长辈兼同事、母亲、仰慕者、和他生命中第一个跳艳舞给他看的女人;每一个女人都有一段故事,每一段故事也都有一支歌舞,每当歌舞升华,不管是哪一个女人,背景都在同一个场景里,这说明了场景代表着导演的内心世界,只是出现的人不一样。错综复杂,像电影里教宗提醒了他一席话,他最后才勇于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


电影里有现实有幻想,每一个部分顺序地穿插在导演的思绪里头,这种穿插,我其实觉得有一点像在看MTV,像一部长篇又孤独的MTV。说它孤独,是因为大家都在渴望爱,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得到。但《九》绝对是一部值得细细咀嚼的电影,不管你是否孤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