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酒鬼的X光吻

明天就是正式考试了。
六个月的时间转眼就过。
去年的十月从奥克兰回来,
做了几样事情,
在大荒电影公司工作、
在旅行社工作、
带团去中国福建、
带香港团去吉隆坡马六甲森美兰和云顶旅游、
报读马来西亚导游课程、
在稣歌咖啡厅发表了其中一首在纽西兰完成的新歌、
去吉兰丹游学,
以及,
认识了你。
他们说我独来独往。
他们说我思想过份不合大众。
而我只想说:
其实我和每个人都一样,
饿了就吃累了就睡伤了就哭。
是透明度不够吗?
还是在未来的世界里,
每个人的身上都必须携带着一盏医生专用的X光灯?
让全世界人类一起参与“谁最透明无奖游戏”。
什么叫做“我看透了”?
往往自称看透的人最喜欢唉声叹气,
唉声叹气的人就像酒鬼。
小王子》里的酒鬼爱汹酒,
他需要用酒来忘掉他的羞耻,
他的羞耻是什么?
他的羞耻是爱汹酒。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多靠近?
拥抱的时候看见对方的脸吗?
接吻的时候看见对方的嘴吗?
零点零一公分。
八千七百三十四公里。
双眼雪亮。盲眼。
比较。看破。
身体的赤裸。心灵的底线。
诱惑。虚空。
到底没有人看透。
也没有人看破。
只有在旅程中未知的摸索。
看透好吗?看破好吗?
何谓看透?何谓看破?
成佛吗?升仙吗?
看透的人还需要刷牙吗?
看破的人还需要咀嚼吗?
笑我吧!

1 comment:

meizi said...

你也是whv的一份子吧
那段日子记忆深刻哟





*你竟然把130书都列出来。。=_=lll
小哥 您真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