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我的台湾女朋友们

来到台湾,一定会去永和豆浆买热豆浆、油条、油葱饼等等。老板娘很热情,知道我是外国人,就和我拍照,还要我介绍马来西亚朋友以后到她的店里吃东西呢。你问我好吃吗,当然好吃咯!还有水饺、蛋饼。。。很多很多!

我喜欢背包,我喜欢旅行,我喜欢认识新朋友,我喜欢体验生活,我们在国外一起生活过,现在大家回到自己的国家,站回自己的位置,说真的,像这样见面吃饭聊天聚会,一生能有几次?我珍惜着。其实大家的心里,还留着一个位置给予流浪的,只要坚信,会成真的。
这是我住的饭店房间,在我身边的是Emma,我们是在纽西兰的提不起认识的,她虽然以傻大姐的形象闯关这个世界,但是她其实心低是个很细心的女生,很会照顾人。我和她很好谈,我们两个常常聊天聊到笑个不停。她刚结婚了,在这里恭喜她!要幸福哦!
这是Mina,我喜欢叫她陈美娜,是我替她取的,她也习惯用这个名字了,我有时候也会叫她舞女,她有一首名曲:谁人应当了解,做舞女的爽快,一日五六七次,真的是爽歪歪!她住台中,所以我到台中去找她,我们逛了逢甲夜市,吃了很多,所有台湾小食我们都吃遍了!她今年来马来西亚找我两次了,两次都住我家,我们还去了吉隆坡、布城、云顶和马六甲。我记得我们在纽西兰认识的时候,她和可可还住了热汤给我和Eric喝。
这是Fish。我离开纽西兰的最后两个星期,她搬到担泥钉和我一起住。她蛮会煮的,尤其是饺子,超赞!在纽西兰的时候,她很喜欢戴冷帽,每天都不一样,我真怀疑她大概准备了800顶冷帽在行李箱里。
Kelly,我喜欢叫她邱姐姐,因为她和我同姓,而且很关心我,所以我就当她是姐姐一样,满足了我拥有一个姐姐的愿望。在纽西兰的时候,我还试过陪她走路回家,你们不知道那个路程的风有多冷,哈哈!她当天下班后就故意从宜兰搭捷运来台北见我,我很感动。她还送了我一瓶好好喝的红酒,单闻就知道是一瓶好酒了。
这是Jessie。她是精神病科辅导师,我们也是在纽西兰的时候认识的。我们见面以后,她传了一封很感性的简讯给我,说她觉得当晚的聚会令她想起很多关于纽西兰背包的往事,她有一股冲动想再流浪!
这是Summer。我们在士林见面,在纽西兰的时候,我们两个在不同的时间空间里和同样的人擦出不同的火花,所以那天谈起,事情如果用倒立的角度去看,真的会不一样。
这是Coco。我觉得她和Ella很像。在纽西兰的时候,她总是很搞笑,都演一些好笑的戏码。那晚,她带我到台北一家咖啡厅喝咖啡,咖啡很好喝,我保证,真的比Starbucks好喝!我们也聊得很晚,最后她载我回饭店,我住康定路,她家就在我住的饭店的后面,反正就是靠近西门町那一带,真巧!

流浪也好,背包也好,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4 comments:

grilledfishyu said...

好喜欢看你的旅游日记。

crayonkent said...

真的很羡慕你!看的日记已经成为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事情!我们为生活加油!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高興你來台灣喔
下次要來流浪或是背包更好
我可以帶你去看看很不一樣的台灣
期待下次再相逢喔

Anonymous said...

忘了寫清楚
我是陳美娜啦
上面的訊息是我留的
還有
我們醫院真的有一個同事叫陳美娜
嚇死我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