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爷爷的忌日

今天是星期日,不用上班的日子,6点起床,但不在Puchong的家,也不在KL的家,我昨晚来了朋友Fei的家过夜,不是我自己,只是刚好拥有同样的名字。这么早起床,是因为要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巴生的家,(请不要觉得奇怪或者混淆,我的确有3个家),今天是爷爷的忌日。

我想到要去坟墓那里,我就换了一件长裤和一件短袖T,比较轻松。到了巴生,所以的亲戚都差不多到齐了,之后,仪式就开始了,原来没有去坟墓,是在屋里拜祭,对大家来说,烧香给爷爷是拜祭,对我这个天主教徒来说,这是我

一年过得很快,去年还看着长辈们为失去自己的父亲哀恸哭泣,今年大家聚在一起是谈笑风生了,可是我知道,在大家的心里,爷爷没有消失过,尤其是婆婆吧,年纪大的人,我相信

现在单身的我,在寻找的又是什么?如果以后的以后,伴侣离开了,我应该怎样处置我自己?又或者,是我先离开?或者,我孤单一辈子?

妹妹今天告诉了我一个她相信的道理,我还在思索。她说:“爱情是当一个人一直为你付出,你会因此被感动而喜欢对方;友情却不需要任何人付出什么,两个人就可以变成好朋友。所以,友情比爱情珍贵。”我不知道这个东西能不能够成立,谁可以告诉我?

晚上在家里,我陪妈妈一起看《星光大道》,看见
徐詠琳演唱《心动》的那一段,听她述说她的故事。我一整个麻了,哭了,因为误会和两个好朋友分开,五年后欲找回对方的时候,其中一个好朋友竟然离开了这个世界。,我看了这一段以后,一直不能抽离。(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9RMPZrCY)

如果谁离开了这个世界,我的遗憾该跟随吗?还是越浮出来?

过后,我又去找Fei,我们去Pavilion看《Up》,很好看,可是我会拿它和宫崎骏的作品比较,我觉得这是美国人想效仿亚洲的某种深度情感,这是一部讲关于遗憾和梦想的动画,值得一看。

忽然想说:快乐是自找的,遗憾,也是。

3 comments:

Steph said...

遗憾是因为快乐过吧...

MisSuGaR said...

我喜欢你妹妹说的话,在我心里那是成立的。
《up》真的很好看,很感动。

sapha_sapha said...

友情的确比爱情可贵, 可是他/她的付出只能让你感动, 很少会演变成爱情。

《Up》真得很感动, 尤其是老先生对太太的心意, 更是让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