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Case 39》电影分享


《挖开心低深处,你最害怕什么?》Fry邱铭辉

(星洲日报学海2010年第4期)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老师都一定会出的一个作文题目--《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我也忘了我写些什么了,小朋友难忘的事情,不知道快乐的比较多,还是伤心的比较多呢?


那如果现在有一个人问我,我最害怕的是什么,我想我需要一段时间去想想。


Case 39》的上映,免不了让很多人拿来和《Orphan》比较。两部都是以儿童作为故事重点,但严格来说,前者比较属于灵异派的,后者则比较是写实派的。女主角Renee Zellweger是一名社会工作者,主要的任务就是为一些有家庭问题的双亲和孩子做辅导工作。Renee在接到第39个案件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家庭很诡异,孩子说自己被父母虐待,父母则一脸阴暗,只说他们都很疼爱自己的孩子,直到有一晚,他们把这个小女孩放进厨房的烤箱里。。。


故事后来就有人相续死去,大家都被自己一生最害怕的事情打败。我们的人生不是也都这样吗?对于我,最害怕的事情分为两种:记忆和未知。一些曾经发生过的悲伤事情,也能说成是遗憾,记忆一天存在,我们都不会忘掉,如果不认真面对,每一次触景岂不是得伤情一次?对于未知的害怕,这是大家都在经历的,知道前面有些什么,所以恐惧,唯一解决的方法,应该是准备好吧。


电影里的男配角,一生最害怕的东西就是大黄蜂。在没有克服的情况之下,有一天他在家里,听见大黄蜂掠过,却找不到大黄蜂的踪影,耳朵忽然一阵刺痛,一只大黄蜂从他的耳朵里飞出来,然后第二只、然后数不清。


你呢?你心里最恐惧的是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