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还记得那个谁吗?

十六岁那年,在Sungai Besi(铁河)的军营泳池里学游泳,一不小心,我沉进水里,很深很深,我很痛苦,我的右脚一碰到底,我就用脚尖出力地踏,我慢慢地升上水面,还未喊出救命,又沉下去,这样的动作,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我以为自己会这样就死去,脑海开始闪过爸爸妈妈的画面。。。。。。这时候,我的好友Robin发现了,拉了我一把,结果我没死。挣扎了一会儿,没事儿了,十二尺深的泳池,我没有恐惧过。休息了没多久,我又跳进水里,继续学习。终于,我现在可以畅游了。

坚持到底,只是因为以后就算孤单,也可以自己去做运动。

然后,我又学长跑,常常一口气跑完七公里,喜欢流汗的感觉,喜欢沿途风景一直往后退的感觉,喜欢一个人跑,喜欢不用回头等待别人的感觉,喜欢抵达终点却茫然的感觉。

长跑的途中从来不停下,朋友也惊讶于我的坚持,我只是害怕停下来以后重新开始的感觉。

从小就跟妈妈闹着要学钢琴,但是她担心我会三分钟热度,所以,弹琴的念头,一直在我的血管里耽搁着。直到我中学毕业一开始工作,我就去学钢琴了。从乱来到古典,从流行到圣曲,从开始到现在,我没有停过,八十八个琴键和十个手指用我仅有的方式一直纠缠着。

坚持着,只是希望孤独终老的那些日子,我还可以弹弹琴。

今天走在街上,路上的樱花树都开花了,我才发现原来入春了。只是虽然是春天,但是风却刮得比冬天要强。

每天都会上网看马来西亚的报章,全部都是坏到不能坏的新闻,看了真的很怕,觉得单看马来西亚的报纸就足以压下世界上所有的惊悚书籍和电影。请问能不能刊登一些比较快乐的事情呢?还是没有读者想知道快乐的东西

突然间很想家

很多人拥有屋子,但是拥有屋子并不代表拥有家。而我知道不论我去到多远的地方,在地图上我还看到我的家,我还知道有一个我可以回去的地方。

我不喜欢梁静茹。记得两年前我自己在北京的王府井住了一个星期,其中一天在逛唱片行的时候,发现店里的人潮越来越多,搞不懂怎么一回事的我问了柜台职员,才知道梁静茹再过一会儿就来办签唱会了。听了之后,我立即离开。但是这几天,我一直在听梁静茹的歌,因为一个我很喜欢的朋友很喜欢她。有一首歌很有意思,歌名是对不起我爱你。

疯是迟早的事儿,从我懂事儿以来我就知道,伤心就哭饿了就吃,每一个人都逃不过,孤独也一样,好像站在山顶上看着日落,不知不觉就跟着太阳一起掉下山崖,很久以后,可能会有人提起,还记得那个谁吗

记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啊,你非常正常,为什么要说自己会变疯?虽然,每一个人都会有变疯的可能性 是个事实.哈哈哈!那么当你觉得要变疯的时候,去一下精神病院,看看那里的精神病人,你会庆幸自己还是正常人.加油

Anonymous said...

不管谁记不记得你,你都要记得你自己

Anonymous said...

不管谁记不记得你,你都要记得你自己

Anonymous said...

重新来过的感觉蛮好的.只是我们没有太多时间重新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