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我世俗












































在Little Sister Of The Poor工作已经有五天了。今天是第一次上下午的班,从中午三点到晚上九点。

想跟你们分享一件事情。
在医院里,我照顾的病人,也包括一位神父和两位修女,他们的状况如下:
1。神父-完全不能站立不能走路,而且有时候会有小小的失忆,像忘了自己不能走路,还一直闹着要拐杖,有时候会把白天和夜晚调乱,而且有一根很粗的塑料管直插入他的排尿口。。。。。。
2。其中一位修女-全天只能躺着,神智清楚,但是她一天应该有二十个小时是睡着的。。。。。。
3。另外一位修女-还不到七十岁,口齿伶俐、高贵大方,左半身瘫痪。。。。。。
我替他们洗澡、换神父的衣服、换修女的衣服、每天带他们望早上十一点的弥撒。看着他们房间里挂在墙上的圣像、他们年轻时在教会里拍的照片、他们服务别人的照片,看着他们手上时时刻刻都握着的玫瑰经念珠。。。。。。
我在想:他们在年轻时将一生奉献了给教会,后来的人生却连站起来都不可以,如果他们以前能预知未来,知道自己会这样子的话,他们还会选择这道路吗?在他们发生这样子的事的那天,他们会埋怨吗?
换成是我,我会怎样去面对?
换成是我,我会怎样去面对?
换成是我,我会怎样去面对?
换成是我,我会怎样去面对?
我答不出来。
他们虽然这样子活着,但是我知道,他们的信得和爱比任何一个正常活着的人都来得坚强。
我有够世俗,站在他们身边,连五体投地都不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