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时光倒流/我打开棺材


Eric在我们一起相处了的第一百七十四天走了,为了寻找更适合他的工作,他去了Christchurch,我留在Dunedin。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充满了回忆,酸甜苦辣。。。。。。
昨天上班的时候,像平常一样,带一位婆婆去chapel念玫瑰经,放下她以后,我自己也坐了下来,念了一段,抬头一看,前面为什么摆放着一副棺材,因为要工作,我没有理会就回到工作岗位。突然,我问起同事,才知道原来是Rose Beckett去世了!!!她是我很熟悉的婆婆,住在第19号病房。上个星期五,我看见她的鼻孔插着氧气管,我还以为只是想平时一样,我看她呼吸困难,还站在她的床边唱天主经给她听,唱到一半,她说她想喝咖啡,我去拿咖啡的时候,另一个同事说帮我,我有另外一些工作要做,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第二天,她走了。我问Sister Mary Catherine,可不可以瞻仰她最后的容颜,于是我和修女一起打开棺木,棺板由六个耶稣圣像造型的螺丝锁着,我一个一个转开,打开棺板,Rose婆婆躺着,手中握着玫瑰,左边放了她爱猫的照片,脚被她生前的婚纱覆盖着,还有一副St Martin的照片在她的膝盖上。看着她安详的脸,紧闭的双眼,小小的鼻子,小小的脸颊,和白色的短发。再往下看,她穿着的衣服,一套深紫色的连身裙,是我上个星期替她穿过的那一套,我还细心地替她系上腰间的缎带,在她的胸口前绑了一个蝴蝶结。看着想着,我的眼泪就流出来了,我把棺板盖回去。不久,她的家人就把棺材送走了。我悄悄地走到19号病房,想看看她还有没有在里面,门一打开。。。。。。
她,真的不在了。
原来死亡是真的。
房间已经被人打扫过了,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我想起她手中常常握着的玫瑰经念珠,想起我第一次上班误把她的药水当牛奶倒入她的咖啡里,她说没关系,可以再向护士拿过,想起她每天早上和我说good morning的样子,想起她第一次叫我的名字--fry。。。。。。
今天终于把work permit application form交给immigration了,如果顺利申请到,我就会留在纽西兰多一年了,如果申请不到,你们很快就会见到我了,哈哈!回到KL,我会申请到其他国家的Little Sister Of The Poor工作,希望一切顺利。
你们听了我的新歌吗?乐章,给一点反应啦。。。。。。是不是太难听了?诚实地告诉我。
乐章(梦想版)Sonata (Dream Version)
乐章(星光版)Sonata (Starlight Version)
前几天到图书馆借了Spice Girls的第二张专辑,灌进我的MP3里面,Spice Girls,代表着我的中学生涯,那时候每一个同学都迷她们,我也是,第一次在电影院看的英文电影就是Spice World The Movie,还看两次,为了得到Pizza Hut送的Spice Girls限量版特大海报,我记得我狂吃pizza,第一次为了她们而买都看不太懂的英文杂志Galaxie,为了得到Spice Girls的T-Shirt,搭公车到吉隆坡去抢,第一次买的香水就是Impulse Spice。。。。。。最近她们又复合了,年尾会开始世界巡回演唱会,但是购票的方式很奇怪,必需到指定的网站留下email和电话号码,只有被选中的人才有资格买门票,我留了,我选择到澳洲或者香港去看,但是到现在都没有收到回复,我继续等。
等待,占了我生命的大部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