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有人梦见我 05122007

今天早上终于把功课“香料”做完了,好开心!大概十一点的时候,我就开车出门去上班了,小弟刚好要去Mid Valley,所以我就载他。一路上,我播着蔡健雅的新专辑《Goodbye & Hello》,我们两个没有交谈,我只问了他“听说Mid Valley扩大了”,和“我在巴士站放下你”。我记得他小的时候,我很喜欢抱他、逗他,但现在长大了,我们之间却少了什么。我只会在国外旅游的时候买东西给他。我是不是做错了?

今天上课讨论的是马来西亚华人的文化。班上的同学越来越多,所以越来越吵,感觉上好像真的回到了学生时代。下课后,已经晚上十点了,但我们几个同学还是去了“十八档”吃夜宵。Wilson、Trace、Kinki、宝宝、Ward Ward、Kenny和我谈天谈到了差不多凌晨十二点才舍得回家。多希望以后的以后大家成为导游以后会继续保持这样友好的关系。不知道是我自己这样失败还是什么,我和我的中学朋友及大学朋友,都已经没有什么联络了,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了,但是当年聚在一起闹的日子,印象中却还那么深刻。是不是到了每一个不同的阶段,身边的人就会不断更换?

今天Ward Ward叫我看他的部落格,没有想到,他竟然梦见了我。我很开心,这么大了,应该是第一次被人梦见。想看看他的部落格吗?就到www.pigtailyew.blogspot.com 。

刚刚看完了一本书,由Mitch Albom写的《for one more day(再给我一天)》,我很喜欢,希望大家可以买来看。以下是故事的简介:我们做孩子的人总是这样,把得到的爱视为当然,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份都填满。已经拥有的,我们不够在乎。要等到失去了,才会懂得“遗憾”这两个字。而且我们苛求。对于已经得到的爱,我们还要得到更多。然而,关于失落,我们却又可能太过认真,因为我们以为圆满才是正常。

我们对家的要求太多,以至于没有看见:父母已经用了他们所知道的、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方式在爱。面对父母,我们看见自己的得到与失去,却很少思索他们的处境。我们做孩子的人总是这样。

我不知道你会在这个故事里想起谁。不知道你读过它后会不会用新的眼光看待你的家。不过,我很想先告诉你:“家,不是讲道理的地方,而是讲感情的地方。”那是我父亲说过的话。我父亲这么说,我就这么相信。

家,不需要你讲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后

1 comment:

Nikki Tok said...

哇!看了你寫的一些簡介,我也好想閲讀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