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遇见旧情人



今天是小学同学邓新荣的孩子的满月,我约了温国良在小学门口见,因为那是我唯一会去的地方。在等待的时候,我关掉孙燕姿的《逆光》,下了车,站在校外的围墙,看着校园内。那一片草地、那一间图书馆、那一条走廊、那一间课室、那一间食堂、那一个篮球场、那一个停车场。。。。。。我看见小时候的自己,因为转校的关系,因为想保护自己的关系,所以努力地学习,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成为同学眼中的好榜样,我得到很多。可是现在看回去,才8岁的我就学会了讨好,这是自小在城市长大所学会的吧,从大人的身上,还是从电视那里。现在长大以后,开始旅行以后,反而改变了。常常听人说:“人越大越虚伪”,我越大却越真实,小时候善用的讨好已经消失了。但是这样的挑战更大。


他的孩子出生的时候,他也在产房内,看着孩子出世。他说那一刻很感动


我想我永远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我比较孤寂,我怕如果我有孩子我会把他闷坏,或者我会忘了把他放在哪里。还是这些都是借口?我还是比较喜欢旅行,到处走,到处看。


在他的家里,我还看见了几位小学同学。大家的样子都没有改变,我都认得出,反而有人认不出我了。


我刚刚剪了短发,从纽西兰回来两个月,我剪了三次头发,不知道为什么,想要留长的时候它就慢慢来,不想要留长的时候它就来得很快。不只是世事不由得我控制,连自己的头发也由不得我去管制。


明天是17号,是我离开纽西兰的正式两个月了。纽西兰的朋友,你们好吗?每次看着房里的世界地图,总想故意让视线避开纽西兰,但是做不到,每一次看,心里还会悸动,像一个人走在街上的时候突然遇见旧情人一样,那种抽着的悸动

1 comment:

yen1004 said...

我也是十七号离开纽西兰.我手表的时间也还是保留那边的时间.因为我知道自己一定会再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