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什么后悔什么遗憾

昨天考完试以后,我和同班同学Edward, Paul 和 Trace去了沙登看电影。本来要看《老师嫁老大》的,可是有好几场都爆满了,于是我们选择了《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从海报上看来,只是一部看起来没什么的卡通片。
可是电影开始没多久,我就对它完全改观了。电影真人角色的演出,尤其是表情上的表达,感觉上就算这些演员只有一个头,也可以演好一部电影般;还有动画的角色,和真人及背景都配搭得很逼真。整部电影的节奏很紧凑,完全没有冷场,除了异常刺激之外,还是一部让我开怀大笑的电影。
Freddie Highmore是这部电影的男主角,他一人分饰两角,Jared Grace 和 Simon Grace,也就是电影里的九岁双胞胎兄弟,但现实中的他其实已经十五岁了。
很多人看了以后,都很喜欢其中一句对白,“You die... I die... all die... bye bye...”,但是还有一句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当Arthur Spiderwick先生告诉Jared他会永远留在乐园里回不去现实世界的时候,Jared说了一句令我流泪的话。。。
“The last word I said to my mum is 'I hate you!'"
我觉得这是整部电影的中心点,是导演要表达的中心思想,你在世上因为赌气而说出了伤害人的话语,也许一生都没有办法弥补了,就算那只是因为赌气
后悔和遗憾就因为这样而常常成为了我(们)的好朋友。

No comments: